close
苦悶的一週。不知東漢人在講雙重忠誠時,會不會覺得在兩個主君之間要挑一個盡忠是件為難的事情。看錢穆的講法好像並不會有這種困擾,反正效忠離自己比較近的那個就對了。

我的情況則是疲於奔命。很難理解新老闆的想法「因為老闆不休息,所以員工也要一起工作」是什麼道理,有理想很好,大家都奉獻聽起來很美,但我出來賺錢是要維持生活的,我已經過了有一塊畫在空中的大餅就可以賣命的年紀,我只想活久一點,他不休息不代表我不需要休息。被看重和期待的感覺是不錯,但不表示我應該拿命去換空虛的讚美。舊君不放開我,新君們都巴望著我多為他們出點力,我一週七天扣去夜裡固定的睡眠時間,只有吃飯時可以停下手來不工作,我追趕時間,現實和壓力在我身後追趕,這樣過日子,真的好嗎?

因為不想一直抱怨,所以最近不太寫 twitter 也不太寫 blog。既然都是要奉獻犧牲,我想在還活著的短暫歲月裡趕快做我想做的事,而不是拿我的命去給別人的事業當柴燒,燒完還看不到自己的名字被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