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青春的尾聲才發現自己身上還是有那麼一點女孩子的任性,如果看到東西便宜就多買一兩件來當耗材應該不是很罪惡吧。

十幾年前開始知道要拿好一點的包,但是好的包的缺點就是用到你不想用,它都還是好的(汗)。以前在過好日子的時候當然不會想到我會遇上 economic decline, 那時我可能連 decline 都不會拼吧。總之遇到了能怎樣,就是只好縮衣節食過苦日子呀。好東西是你一旦知道了它的好,就不太會願意回頭去用沒它那麼好的東西,那沒錢又該怎辦?只好去找價錢便宜可取代高檔貨的東西。菜市場是大家的好朋友。

我很喜歡逛菜市場。倒不是我真要去買兩道菜回家煮(沒廚房),而是想看看路上有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稀奇新貨。日常穿的衣服、雨傘跟包,我歸類為可以買市場牌的東西。在我看來,好一點的傘可以用得久一點,但是雨傘掉的風險高。女生的包要配衣服看場合換,但日用品等同耗材,很快就會想換的東西不必買太好,我在實用面上的考量勝過要拿多好多高級的東西,這麼歐巴桑式的思考,所以我大概沒機會變成什麼貴婦名媛吧。

半個多月前以低價買了一個有點牌子的手提包,因為我本來在用的一個側揹包是秋冬的顏色,而且不小心髒掉了,我發現我沒有別的日常包可以拿來換洗。想想我都沒有拿過純手提包,它的夾層設計得不錯,質感也很好,雖然外觀有點不符合我的喜好,看在便宜的份上就灑了。但是回來實際用了之後發現當初選時沒發現的缺點:跟別的婦女比,我帶在身上的東西都是些3c 物品,都丟進去後實在重到覺得為難,又不會有好心人來幫我拿。所以就只好又回頭去揹我的一個舊的後揹,而且隔間夾層也設計得很好的貝蒂包。(後揹的好處是可以空出兩手來拿別的東西,但是因為很容易被圖書館、機車店家視為背包而不是女用皮包,而且之所以沒在用,仍然是因為我東西多又重,背帶跟包的縫合處脫線到快斷了,所以我就把它留著當應急,不是我有多愛那種歐美卡通人物。)

今天買了一個算是書包的側揹包。在攤子上選的時候,旁邊也在選的小姐和老闆娘聊天,說要至少要能放進小傘和化妝包,這讓在旁邊聽的我心驚,傘我倒也會放,所以我現在買包都是拿三折傘先試過的,但我從來沒想過日常包裡要放化妝包,如果需要帶著基本化妝品,我都放在內袋的拉錬袋裡,所以我果然不是女孩子吧。我會用一個小包或袋子裝好放進皮包的東西是耳機、車機配件、mp3 player 之類,能放入一本台版的25開書當然就更完美了。

寫了很多,我只是在試圖安撫自己在窮苦中添購了沒有立即需要的物品的罪惡感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