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整個星期都在聽他們的歌。這團體也成立十幾年了,單曲跟專輯一大堆,雖然不太可能把他們的作品全部聽完,但是已可分出所謂白 ali 跟黑 ali差異(日本鄉民直接了當的寫「白蟻」...gosh),若不是聲音一樣,根本難以相信這是同一個團體,前一張的音樂還讓我在甜美優雅的樂音中漸漸入睡,突然就被下一張強烈飛快的節奏與詭譎的曲調轉折驚醒,風格可以差到這麼多,到底是怎麼決定從美聲式的聲樂變成黑暗系歌曲的呀?最近幾年的單曲 cd 裡,快歌後面一定配一條慢歌,那些優美的慢歌、半音跟飆高音唱得那麼好,即使沒有歌聲,單聽音樂也美,果然是有淵源的。

但是既然他們唱了 這麼多 acg 歌,一張張專輯聽下來,許多動畫主題曲的回憶猛然躍現,如此回溯起來,我也不是昨天今天才接觸到他們,只是沒辦法看到團體名稱,有的歌,連歌名都不知道,根本無從查找,當然就不可能知道他們。雖然之前曾說我可以用聽寫去 search 是什麼歌,但那也是近年網路好用,搭配了很多條件之後才能做的事,何況他們的歌詞因為太文學,不看歌詞很難以聽懂在唱什麼。看了很多日本鄉民的 comment,顯然習慣了淺白口語的年輕人,看到歌名、歌詞也未必能正確唸出來,或是聽成一些莫名奇妙的同音字,像「亡國覺醒catharsis」裡的歌詞,「在蒼穹下接受磔刑」,有人聽寫「趕快(早速)接受磔刑」(蒼穹發音同早速),意思天差地遠,我看到的時候真是笑到不行。既是如此之難,那我這個白痴外國人聽不懂也不算太大罪過,總之不是我自己願意,算是無緣見面不相識這樣。

最近覺得心情抑鬱,因此似乎更體會得多了一點,關於為什麼重金屬搖滾被視為一種情緒出口之類的(雖然他們不是)。運氣不錯,剛認識這個團體,他們就要出新專輯了,已經下訂,十分期待拿到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