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看了同人自製短片而能聽到的。說來單曲 cd 要聽到整片也不算太難就是了。 XD

兩首歌,第一首「言靈」,第二首「戀文」。是為了配合本季新番「死後信」而寫的作品。有人認為 Ali project 的歌不適合當它的 op,嫌難聽,我想那種是很典型的聽不慣 Ali project 的人,所以沒必要多說些什麼,收得到電波就是收得到,收不到的不必勉強。

我覺得聽電波歌的要領就是給自己洗腦,乍聽很奇怪,聽久會習慣。從 op 的 1:30" 到 full 的四分多版本,這幾天中我大概聽到二十遍以上了,現在覺得真是不錯,他們並沒有退步。以我半年多來聽了幾乎所有 ali project 專輯的心得來說,「言靈」風格上一如以往,是很配合 anime 作品內容的,所謂 "黑 ali",曲子的結構跟表現手法乃至節奏旋律上沒有什麼出人意表的改變,不會像從 「wish」 突然跳到聽「亡國覺醒」那樣,感覺落差那麼大。沒有改變代表穩定,對藝人而言是好事嗎?不知道。

「戀文」是昨天聽到的,也是承近年 ali 單曲cd 的風格,前一首是黑ali 式的 progressive rock 的話,後一曲就會是調和性的白 ali。溫柔的詞曲,古典的情緒表現,音樂跟歌詞都是扣著「死後信」的內容與感覺而創作,個人覺得似乎比「死後信」的 ed 更適合當 ed。

現在是聽免錢的,並沒有資格批評太多,真要說缺點的話,因為歌太快了,ali 神自己也追不太上,所以聽起來有點咬字不清,「たいこの文字が」聽起來卻變成「太鼓大叔」,nico 鄉民空耳真是厲害,害我也被洗腦了。~_~

是聽了很滿意的歌,有一天應該會帶在車上邊聽邊唱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