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 z6i 家又掛掉了,不知道會掛到何時,轉進這邊加減說囉。

因為最近整理過電腦,hdd 裡沒什麼歌可聽,就學某教主的做法,放片當背景音樂聽。去年以來買了一些演唱會 dvd 來尚沒空看,中間有一些苦命的過程按下不表,總之現在問題以迂迴方式解決了,如今一邊寫功課一邊聽剛好。

先聽 animelo 2006。這片是在我剛開始迷上 Ali Project 時,衝著有 ali 神而買的,買來一放就過了快半年了。一開始以為兩片內容相同,原來是把片頭重覆接後面。其實 ali 神的部分我早就在 niconico 上看了,也聽了雌豚的空耳演唱版(從此「聖少女領域」有一句歌詞「月光の結界で」我永遠都聽成「攜帶で」,超爆笑),這時才知道剪接技巧果然可以補救人為的缺憾,亡國覺醒的最後一個音,即使是 ali 神唱現場也是要分次換氣慢慢唱上去的。聽完這段後面就先跳過不聽,改聽 2007。

2007 裡還是有「聖少女領域」,換成 ali 神 跟水樹奈奈合唱。乍聽之下嚇到我了,ali 神的歌聲怎麼變得這麼慘?google 一下有沒有什麼備份片可以參照。



水樹奈奈的粉絲很多的樣子(恕我不熟),ptt 上面有人說因為台奇片品質不佳降了頻率,讓 nana 聽起來像走音,可是 ali 神聽起來走音得更嚴重,也不知道到底哪裡不對了。再聽聽今年 ali 神唱的 シゴフミ OP 「コトダマ」,聲音很正常,一如往常我聽慣的聲音,搞不清楚原因,只好姑且放置不理吧。

話說水樹奈奈穿著黑歌德羅莉風的洋裝真是可愛,難怪那麼多人喜歡。繼續聽中。第一片要聽完了,ali 神唱的「勇俠青春謳」「暗黑天國」「跪下來舔我的腳」在第二片,接著來聽聽看。
(待續?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