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手折扇後,今天實際體會到了隨身攜帶扇子的好處。

永和市公車在等候乘客上車的時候是熄火的。時近中午,車上坐有很多人,又無法開窗,坐我後面的小姐拿著對折的雪銅紙傳單粗暴地對自己煽,聲音很吵,感覺很浮躁。旁邊的阿桑拿出印有廣告的小團扇,一邊很樂地搧著,一邊對她孫女説:「還好我們自己有帶扇子!」不過那種面積只有巴掌大的團扇,我猜風不會很大吧。我拿出包裡的折扇,安靜搧著自己的風,心想它終於有了光明正大發揮長處的機會,頗感開心。

女生出門本來就會帶很多東西,所以我找的隨身包都至少要有菊18開的大小,太大累贅,太小又放不到幾樣。我漸漸不喜歡帶太重的東西出門,只在家附近活動時,最起碼的攜物是錢包,鑰匙,手機。越遠或場合越正式,要帶的東西越多,隨身包的體積也會越選越大。我還蠻喜歡買包包的,實在也是有不得已的理由。但是也覺得隨身攜帶的小東西如果這樣無限增加的話很辛苦。

最近覺得自己該帶手帕了,以往都是用面紙包或紙手帕。既然扇子都帶了,隨身帶手帕也沒有什麼不對的吧。下午整理衣櫃,才知道我松了這麼多的日本手帕、日本繡花小毛巾、風呂敷,都是人家送的。都送給我了,拿出來用也沒什麼不對,但是我不太會流汗,又不想拿手帕來擦手,難道只為了握在手裡而帶著它嗎?當然也是可以考慮帶小手巾,不過我不知道一旦擦過手之後要將微溼的手巾收在什麼地方好?放口袋一定很糟,放在包包裡讓微溼的毛巾悶著也不妥當,而且溼氣是其他隨身 3c 產品的大敵。要是找不到妥當的地方可放,掉的機會一定大增,那多對不起送東西給我的人的心意呀。

不過某人評,「大熱天又拿扇子又拿毛巾的,你不會覺得自己很像五六十歲的歐吉桑嗎?」 唔...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