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看源氏物語起,就想要有美麗的日式折扇,也收藏一把因為怕破掉,十幾年來都捨不得拿出來用的華麗紙扇。但是很奇怪的,雖然照理說台灣比日本更熱,但是台灣人出門不太用扇子和手帕?以前常看日本人戴的漁夫帽,這一兩年才開始覺得台灣路上比較有人在戴,之前看大家都是打傘。如此想來,也許幾年後會開始有很多人隨身帶扇子吧。

因為和日本的淵源,去年開始覺得我年紀到了,該拿扇子了。想歸想,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去添購日式折扇,畢竟這裡是台灣,要買日本的女用扇不怎麼容易。

運氣不錯,昨天遇到一攤賣扇子的攤販,他不但有各式各樣的中式和日式折扇,甚至連扇套都有,選擇實在多到眼花撩亂,害我站在那裡一直不知該怎麼選,選擇太多也是種困擾,就算便宜也不能把看中的全包回去吧,要那麼多扇子做什麼?又不能拿來送台灣人。經過漫長選擇,終於買了三把扇子和兩枚扇套。本來是買了兩把貴的扇子,所以買兩枚扇套,但有一把回家後發現用力點搧的時候會發出聲音,帶紅味的顏色也欠清涼感,後來趕在該攤販收攤以前,又折回去換了兩柄次級品,材質有差,但還可接受。趁他收攤沒什麼客人跟對方聊。原來他的扇是外銷品,因為拿樣品出來賣,才有那~麼多的花樣,都很好看,做工也不差,硬要挑剔的話,大概只能嫌他不是正統的 35 骨吧,便宜一點的是29骨,好一點的是 30 骨。但是到底有誰會來笑我拿的不是 35 骨的扇子啊。何況那個價錢,換算成日圓後,我真的只能覺得它太便宜了。雖然心裡質疑自己到底為什麼需要一次松三把扇子,真的會用到這麼多嗎?不過竹木的感覺很溫潤,握在手裡撫摸,竹皮的主骨手感非常好,會感到安心。於是這兩天只要有一隻手可以空出來,就都握著新買的扇子。便宜的可以當隨身日常用扇,並且因為我買得夠多,還可以搭配衣服穿,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