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認識「亡國覺醒」後至今,經過了三個夏天,ali project 所有找得到的歌曲與配樂我應該都聽過了,當然以前的專輯我也喜歡,但是這次的「Poison」,真的打從心底推它,應該是這次確實有大幅同調到吧。這張專輯一天反覆聽個四五次跑不掉,前幾天甚至都不太聽 ali pro 的舊專輯和別人的單曲/專輯了,只專心聽它,就算走在路上,腦袋裡也在 auto playing,這兩天中毒性才比較緩解。如果一定要有個喜愛排行,我大概會這樣排:

3.お毒味LADY←完全對到口味的甜美曲調,但是歌詞拿掉華美的名詞後,內涵很恐怖,自動算入紅 ali。這是瘋狂科學家與試毒女奴的愛情?

6.Animals on the Earth←我很欣賞這裡面陽光的曲調,以及不涉男女之情、歌頌自然恩惠的歌詞。有時也是想要聽點這種簡單無負擔的歌詞。

5.極色一代女←我喜歡爵士樂,以前好像沒聽過 ali 神唱過這個風格的歌,給它前面的名次。

7.上海繚乱ロマンチカ←歌本身很電波,要多聽幾次才覺得聽得順。我很好奇在 ali 神心中的中國是怎麼樣的,她好像很喜歡借用一些中國城市當背景來表現某種波瀾壯濶的情懷,前幾年的「北京 lovers」 也是這樣,但是總會覺得那是異國人眼中折射出的光影,跟我的認知不一樣。此非好或壞的評斷,只是我個人不是很習慣這樣看中國的角度而已。另外ali 神對於在歌曲裡提及一夜情好像很有興趣?「少女殉血」也有很類似的故事架構。

1.Poisoner←本來以為是亡國覺醒類的,跟國家政治類有關的歌曲,認真看起來又似乎不是,不過這樣的黑 ali 我也喜歡。

2.処女懐胎、あるいは白骨塔より少女達は飛翔する←歌詞寫得不錯,多聽幾次電波也就有對到了。

4.阿芙蓉寝台←接在「お毒味LADY」後面感覺落差很大,我比較喜歡後面接「極色一代女」,不過聽好幾遍「お毒味LADY」後,接著聽這條也不失為休息。

8.世紀末ゲネシス←本首以下為白 ali ,照順序聽就好。
9.この國の向こうに
10.discipl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