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一到三集。

從以前就知道 enix 出來的少年漫會吸收別人成功的故事模式,改一個主題變自己的,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紛擾就不舉例了。這個故事也一樣,很容易可看出來光之碁和涼宮結合在一起,改頭換面變成一個新故事。會打麻將的長門進藤,童顏巨乳的塔矢亮,佐為的神之一手就託付給超越眾生的強運,涼宮跟阿虛或三谷為著 sos 麻將團熱血,準備往全國大賽前進。看得再仔細一些,這種展開還真像是很多麻將 game 的進行方式啊,例如萊姆雀奇譚加上脫衣雀或是其他故事背景在校園的 game 的畫面。所以合理猜想,這一定也有 game 吧。真想玩玩看。記得剛開始看光之碁的時候,超級想打牌的。這部片也很成功地喚起我這種心情。

倒是第一次見識到了傳說中的釘宮理惠的聲音。hum...

為著我對麻雀的熱情,姑且不要計較 enix 的慣用招數吧。能夠按暫停看清楚那些高中生們在聽什麼牌覺得很好,我動態視力沒那麼神,至少要停一秒我才看得清楚畫面裡一閃而過的牌型。想起了當年高中時在學校活動中心裡拿著麻雀教本背各種牌型的瞬間,陽光下,書本的紙纖維放著金光。竟也是那麼久以前的事了啊。我好想用一次自動洗牌桌看看喔,不過到底什麼樣的高中女生會在閨房裡放一張雀桌自己練習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