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身體狀況很差無法工作的時候看的,健康時大概都不會把時間拿來看電視。

把「風之畫師」、「美人圖」追完了,另外看了短短的「各血型女性的結婚方法」(A、B、O)。

同一主角,不同故事,都是好故事。drama 版可以探討的性別組合加感情面向比電影版多,畢竟電視劇的時間長,編劇比較有發揮空間吧。那種收尾方式也是不得不為。電影版,雖然我從開始看韓國古裝電影以來,好像清一色都是悲劇,但是電影版後半爆發出來的強烈感情很是震撼,比它大肆宣傳的情色場景力道深多了,我非常讚賞。大致像失樂園裡凜子說「好可怕...」那個味道。

「風之畫師」裡有一些別人大概不會知道的小細節,例如為什麼都是給「通」,這個是中國傳去的學制考劾法,奎章閣是元代創立的繪畫單位,其演變不表,總之原來也傳去了朝鮮。另外看電視期間,其實正在為不懂儀禮五服穿了什麼樣的服裝等等而困擾,結果這個外國電視劇,只是一個鏡頭帶過就解開了我的困惑,真是太感謝他們注意這種小細節了。換做台灣拍的電視劇會看到這種披麻戴孝內容?不要被當觸霉頭就不錯了。

「各血型女性的結婚方法」是預設不必用頭腦看的片吧。只要笑,並且記得金言「真實的人生不會像電視劇一樣閃亮亮」就好了。刻板印象不必理它,不過也是有些很有意思的內容,o型那片還找了陳柏霖來拍,感覺得到劇組有用心在處理這段國際戀情的內容,連口音這種事都注意到了。(Y) 裡面的台北地址我還認真的去查了一下 GOOGLE map,重慶南路一段 126號(偽)在法務部旁邊的巷子,長沙街二段 233 號(偽)在清水祖師廟那裡。

只是我很好奇,到底什麼樣的台灣男人會教不認識的外國女生怎麼穿衣服,從口套裡拿出鞋盒幫不熟的女生擦皮鞋,然後第一件禮物送的就是雙人沙發呢?總之推銷台灣謝謝,有逆海角七號味也不錯,可是可以不要讓日本女生誤以為台灣男人都是送沙發求婚的嗎?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