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半年前,學弟貼 MV 連結給我看的時候,我查了一下相關資料,開玩笑說「哈,御真畫師不是已叫松淵去畫了嗎」,是,這跟之前的「李祘」是同一時代背景,而且故事還發生在同一單位內,所以背景歷史可以不必再讀一次,不過完全是個平行世界物語。

後來昨天運氣不錯,看完新聞順便看到了台視的首播,劇情看起來還不錯,一邊看一邊查了一下,不會像以前看的韓國古裝劇都是要命的長,原本 20 集,台視用 2hr 每週一~四播原版的一集半,這樣我就有點苦惱了,是要跟著電視看,還是要等以後去買有一天會變 199 元的版本慢慢看呢?現在很忙沒辦法天天坐電視前兩小時,何況中間有半小時是廣告,但是如果喜歡的片放著不看完又牽腸掛肚。

總之就先看了一下劇情介紹,順便連同主題電影《美人圖》的預告片也看了。(話說韓國人好像很喜歡玩這種雙版本,之前「黃真伊」也是有連續劇版又有電影版。)

另一個十八禁版

這種描寫「古代苦命女性的掙扎和奮鬥」的故事我都還蠻愛的,不過李祘裡的松淵和本片的申潤福的際遇相去很遠,看來松淵是因為大部分背景都架空,最後還成為皇妃,這種設定反推回來,所以她的際遇才那麼甜,完全是個主角威能。潤福的苦命,感覺上就沒那麼甜,但也正常多了,比較像是真的在禮法嚴謹的古代世界。以劇情架構言,《女教皇》更適合和本片交互參照。不過本片有個很妙的地方,因為潤福的雙性立場,所以就變成同時有 bl 與 gl 的線,於是韓片的三角戀公式不但成立,而且還進入了另一個層次,這真是要給編劇拍手啊 o_o

順便一提,也很想去看「霜花店:朕的男人」,不過現在不知道我有沒有時間去看一輪片,也許只能等二輪吧(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