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很忙, 如果沒從 ALI 神 BLOG RSS 看到新曲資訊我就不會知道有什麼新曲,昨天本來想找刀語六月 ED 「雪ノ女」有沒有後續消息,才突然發現原來八月ALI 神有唱第二 OP 「刀と鞘」?刀語動畫進度,我還沒跟上現在播送的部分,其實不太知道到底符不符合後半的劇情?所以這個曲名我會想到的是 Fate/stay night 以及神劍闖江湖追憶篇的內容,因為刀與鞘的形狀與使用方式...所以常用在比喻男女關係或情事上,另外也有別的動畫主題曲和團體唱過同名歌曲,不過我不打算談別人的歌。

總之這首歌的脈絡很謎,我看不太出來有沒有直接在講男女情事,內容來說的話跟「愛と誠」差不多,這條歌歌詞也很黑道,謳歌江戶黑道和大姐頭的堅貞愛情?但是它的 PV 為什麼又看起來像是自己身兼花魁和女殺手?這次的敵人看起來是從亡國覺醒跑來刀鞘棚兼差,然後最後一幕又像吃了神鬼戰士或少女革命的口水,一整個違和跳 tone,不過 ALI 神的 PV 好像都嘛這樣子?莫名奇妙完全看不懂怎麼回事,反正他的 PV 重點也不在於告訴你故事或詮釋歌曲內容。

總之,總算又聽到久違的強力電波歌了,前作「亂世工口花枝」已經覺得頗有毒性,這條「刀と鞘」更是電波之至,在特殊處抓住了耳朵,這次應該要說片倉兄很神,因為單聽音樂的部分比歌唱還要電波?三拍子配上三味線聽起來真是個很謎又離奇的音樂,害我經常在想著它的曲調,但是不會唱頗感失落,努力練習中,沒有特別的飆高音或飛快的從高音落到低音的唱法,應該可以學會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