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某公家機關辦事情,辦完去洗手間。L 型的洗手台,一個穿黑套裝的小姐站在轉角處就著兩邊的鏡子,又攏頭髮又拉裙子,在鏡子前照得好不開心。被那個女的擋到,我只能在外側洗手,看看鏡子裡,自己看起來一副弱勢婦女的樣子,鏡子裡映出來那個女的的臉,也一副無視的神氣。洗完手,回頭想拿擦手紙,結果紙用完了,於是我只好從我的包裡拿出我的日本繡花小方巾擦手。女的鏡子也照完了,準備回頭離開,四目相接的時候,看到女的臉上掠過一瞬間的訝異,接著就看她蹬著高跟鞋,一路偷甩著水走出洗手間。

穿了什麼衣服是一回事,教養和生活細節顯示出來的真面目,比鏡子更清楚。某人說我帶毛巾扇子之類的小東西是「貓繩」(炫耀),那就當做是好了。貓神貓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