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了一些 淳久堂 的介紹,好像很厲害,就趁著假期前的空檔去看看。天母 SOGO 的位置讓我覺得很像日本電車站前常見的 SOGO,現在剛開幕人多理所當然,不知道一段時間後會不會變得像日本各地的驛前 sogo ,變得很 local 而平時空盪盪?

夜晚的時間有限,所以只挑想逛的樓層,衣服鞋子化妝品之類每個百貨都有的東西就先不看了。實際進去淳久堂,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大概我逛過太多日本大書店了,這樣很大嗎?甚至也沒比 page one 大呀。不過以一個在台灣的外文書店來說,有這樣的規模也不錯了,不要要求人家太多。除了號稱便宜的匯率,我的評斷點有三,一是文庫本,一是漫畫,一是史學書。

綜合來看,文庫本的量其實不太多,相反的,正常的32開精裝小說是在台灣前所未見的多。因為每個類別的書都要分一個櫃,自然純文學類的就會相對減少,不過倒也有第一次在台灣看到有人引入的二見文庫、日譯西洋精美名著,真不容易。漫畫與輕小說類佔了四~五排,乍看很多,腐物也分得兩櫃,但是我有在跟日版進度的幾乎全滅,唯一看到的是吉永史《大奧》,偏偏現場沒有我還沒空去買的 4,殘念。有的漫畫好像還沒來得及包起來,有的則被小鬼把收縮膜偷撕開。好像有人說他們要像圖書館一樣不包漫畫?我想這是沒有可能的,漫畫沒包,一定被一堆人站在那裡白看完,就算有包,也是有人費盡心思要從上面沒封口的地方偷窺其中內容,書被這樣不愛惜的翻折後品相就會變差,又相對高價,還想賣給誰呀。反正天下小鬼都一樣 zzz,台灣小鬼日本小鬼都搞不清楚書店的書是要賣人的。我就看了好幾個小鬼的惡形惡狀,邊挖鼻孔邊白看人家的漫畫,噁心至極。輕小說幾乎全都包起來了,我想漫畫全部包起來也是早晚的事。

所以逃到歷史類的櫃就不會那麼多沒敎養的大人小孩在旁邊吵鬧喧嘩?不過歷史書真是太冷門了,那種程度的量,我自己的史學專書很容易就超過它了,而且因為論文類的書實在太高價,所以我也不會想在台灣買日文的史學專書(默)。

離開前去超市稍逛了一下,在茶類和果醬的地方都有看到一些他處未見的珍品,使這個超市在我心裡的印象分數飛躍提升。不過人實在多到太可怕了,我討厭人多的場合,而且說實在也累了,所以就先不細逛而回。綜合今天的感覺來說,因為離我住的地方太遠,在時間有限只能挑一間去的情況下,除非有特殊誘因,即使高島屋有(要等好一陣又人擠人的)接泊車,我應該也不會很想去了,至於沒有大型日文書店的天母三越,完全非戰之罪地被排除考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