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很小的時候,坐火車是出遠門的具體象徵,所謂遠門通常是母親獨自帶著我們幾個小孩回去南部娘家,對小孩來說,出去玩總是開心,因而火車就和快樂的感覺連結。後來家裡買了車,就很少坐火車了,直到我變成可以獨自旅行的大人,才有了選擇要搭乘什麼交通工具的權力。現在,即使自己有車,有機會還是會想坐火車。

印象中的火車站應該是這樣
枋寮車站

不過現在的火車站也有了因地制宜的味道。台北的火車站都地下化了,當然就沒辦法這麼天寬地闊地等火車,但還是會想坐火車。所以如果去松山區公所辦事,回程通常我會選擇從松山坐一站火車到台北車站,再轉捷運回住處。就實際的好處來說,這比繞遠路去捷運站坐捷運容易又便宜些。對我自己來說,雖然號稱火車,其實鐵路上行駛的是來自日本的電車,搭上去很有點回味日本生活的氣氛,而且火車上可以吃東西、有洗手間,也比捷運人性了許多。在一個行程裡換乘好幾種交通工具,算是滿足自己一點點的旅行願望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i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